干炒牛河加醋加辣

吃得很杂,基本写的全是段子
微博同名,那边更新比较快,响欣的小短篇会慢慢搬到这里

水火兼容(日久生情养成记后续)[二]

  这个世界中的各位天神们关系都甚为交好,互相之间再不熟悉也都有些许了解,因此无论哪家出了事情常常是人尽皆知,当然,得是喜事才能传出去的。
  椿和湫两人青梅竹马,湫的性格好动且招人喜欢,椿虽说不为多么开朗的性格,可因为祖父是受人敬仰的老神仙,这两人的事各位心里也都是不言而喻。如今,这对新人经历了风波之后也总算走到了一起,自然,皆大欢喜。
  不仅是赤松子和祝融被邀请去吃喜宴,其他的天神也大多数都被邀请在列,气氛红红火火的,好不热闹。
  大红色的花朵和绸缎把屋子装扮的漂亮又喜庆,而这里也少有成亲之事,大家似乎都不太记得这火红的模样了,今日倒是被唤回了记忆。
  赤松子踏进房子的时候也忍不住的在心里发出了一声赞叹,蓝色的双眸明亮了几分,低吟了一句。
  “好美的景色。”
  祝融正愣愣地想着早晨的事不能自拔,突然被赤松子的声音点醒,不知怎么的缺了根筋就脱口而出——“你想拥有一场属于自己的仪式吗?”
  “嗯?”赤松子颇为疑惑地转过头,不知是没听清楚,还是不想回答。
  祝融耿直地看着他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
  松子微微低头犹豫了一下,嘴角淡淡的漾开来:“当然,与自己心仪的女子成亲,定是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拜堂仪式结束后,新人敬酒时分,椿悄悄地托人把赤松子叫到门外,小心翼翼带他来到一处无人之地。
  松子心里甚是好奇,椿向来与他不甚亲密,怎么今日倒好像有事相求的模样?
  “今天是你大喜之日,哪有新娘子不与新郎向宾客敬酒,反倒来找我这个外人的道理。”
  “松子哥就别拿我取笑了,”椿甚是认真,盯着松子的脸,“松子哥你说实话,你……打算什么时候办啊。”
  “我?办什么?”赤松子不解,他几乎快要笑出来了,怎么今日与我说话的人语气都这么奇怪?
  “你和祝融哥的事啊,什么时候成亲。”
  赤松子这下真的笑出来了,虽然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但对他来说,已经是笑了。
  “我与祝融关系虽好,可也只是朋友关系,你想到哪儿去了。”
  “啊?这样啊……”椿起初有些许震惊,不过很快压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欣喜的表情,她递给赤松子一封信,上面娟秀的字体一看便知是女孩子的笔记。“我有一闺房好友,思慕松子哥你已经很久了,你也自己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了,不如就与人家见上一面吧。”
  赤松子想了想,难得地接下了那封信,椿今日大喜,自己还是不要扫了她的兴。
  “好,有时间的话……我去看看。”

  赤松子站在原地看着椿欣喜跑去的身影,抚了抚封皮精美的信件,再一次的感叹到——“红装,真的很好看呢。”

  FIN.

下面是作者的话唠和科普时间:
1.有关于设定,这个本来应该在第一章就写出来的,但是因为我懒,磨叽了这么长时间才写出来:作者的设定是没有经过鲲的那一段时间的,椿和湫青梅竹马长大之后就喜结连理,所以所有人的关系都很好。
2.有关于祝融和赤松子的感情问题,祝融呢在我的设定这里就是一个比较直的人,有什么话想说就说,但是松子因为不想让祝融遭受到非议[虽然这个世界中blgl已经没有界限了但是松子还是不想拖累祝融,毕竟曾经还是不允许的]而且他一直不能确定他对祝融和祝融对他的感情是否属于能够在一起的爱,所以一直都是持回避态度。
3.关于题目,这个就是之前日久生情养成记的后续,之后的文题目就会直接打这个新题目了。

  嗯我知道bug很多文风很毒,但是这口安利,你吃是不吃!

评论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